2007年11月19日 星期一

愛,總在預期之外。




傾吐我心深處的秘密,是種說不出的酸與甜。而回憶一旦被翻箱倒櫃,似乎一切的一切,彷彿前幾天才經歷過一樣。

Albany除了美麗的海邊、山上吸引我之外。其實還有另外一個因素,讓我不得不對她有更深、更複雜的情感。

初次在Albany旅行,是跟一名歐洲男子。多年來自己一直是單獨自助旅行,而這是我第一次,跟外國男生旅行,就暫稱呼他J吧!

原本只想在Albany待上2天就離開,卻意外的待上一個禮拜。幾乎每天我都可以見到彩虹,這也意味著Albany幾乎每天都在下雨。這一生中,第一次見到Double Rainbow, Treble Rainbow都是在Albany,即使天氣再差,還是讓我不得不折服於Albany的魅力。

我喜歡用雙腳旅行,在澳洲讓我幾乎用雙腳認識的漂亮城鎮,也只有Albany。印象最深是,我們走了一整天的路,把Albany鎮上最有名的兩個海灘走完。

如果當初是在萬里晴空下走路,應該不會讓我印象如此深刻。那一天晚上走回backpacker的路上,是狂風加大雨,當下是又餓、又冷、又累,感覺狼狽至極。J這樣跟我說:『走在我後面,我在前面為你擋風擋雨。』J緊緊握住我的手,有種大男人的霸氣走在我前頭。雖然當下雙手是冰的、身體是冷的,但心卻是暖烘烘的。

那晚我嘗試第一次煮燒酒雞,在經歷一整天的折騰,一碗熱湯是再好不過的享受。J邊嘗邊忍不住叫好,在J臉上我可以看到心滿意足。

當晚J寫了一封e-mail給我,要我上網收信。我邊看,忍不住臉紅,J信中這樣提到“讓我愛妳,愛妳的笑容、愛妳的笑聲”

我記得老一輩的人常說:「如果要抓住一個男人的心,就要先抓住他的胃。」我笑著想,或許是那鍋燒酒雞,讓J愛上我吧!J事後跟我說,當他那次嘗到我那鍋燒酒雞,他就知道我的廚藝有多好,絕對是當個好太太的料。

多年以來單獨旅行,給人的感覺總是獨立的。但是和J在Albany旅行,我可以真切的感受到,自己是個備受呵護和保護的女人。J是那樣絕對的霸氣和調皮,他喜歡挑戰、危險。

J說:『當他看到我第一眼,他就覺得我是個危險的女人,不該跟我接近。但最後感性還是敵不過理性,在旅途中預期之外的愛上我。』

因為J,我也第一次嘗試危險的行為在Albany的海邊。我們曾大膽的走進某戶澳洲庭院照相,卻也意外的跟這戶女主人相談甚歡。幾乎每天我們都會去海邊或山上走走,享受Albany美麗的夕陽。J說:『在城鎮的某一角,可以讓他想起歐洲的家鄉,如果可以,他也很想定居在這裡。』

我們用雙腳認識了Albany這個大城鎮,用感官感受到Albany的美、用聊天和搭便車感受到Albany居民的友善。

J在最近的信中這樣提到:在Albany旅行,是他這生中,最棒的回憶。在Albany他找回了自己,他知道自己想要過怎樣的生活,他可以重新在他的家鄉,做他自己真正想做的事。

而我,也因為J,預期之外的,更愛Albany。

至於我,有沒有愛上J?這是個秘密。

1 則留言:

H. Lin 双羊 提到...

最後一句好吊人胃口 \囧/
本來想說燒酒雞都喝了,身體也熱了...嗯...
: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