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2月25日 星期二

[徵文]--赤道聖誕



作者:芥茉綠
部落格:芥茉 是這樣一種味道的綠

整個月前,我就早去看了今年吉隆坡Mid Valley商場的聖誕裝飾,蘆葦叢、吊鐘燈、大型聖誕樹林.....熱烈燁煜,這是一場精心雕砌的,不冷的赤道聖誕。

到商場內的小郵局投遞一疊手寫聖誕卡的那個晚上,聖誕樹林間的綠色舞台有華麗的歌舞表演。人潮一圈圈,恍如百老匯的樂聲四散滿溢,我在其中經過,擠身穿越,滿心祇想趕在夜深以前抵家。



關於聖誕,我其實沒有甚麼難忘回憶,但在後來,每到這節日,我總是不由自主地想起以前中學剛畢業的時候,跑去打一份薪水低得像鬼一樣不可思議的工作,並且認識了一群年少同伴。平安夜的晚上,人潮特別多,下班時間比平時遲了些,大伙都好焦急,擔心錯過了,擔心來不及。

我已經完全記不起來,當時我們結果是去了甚麼地方,以甚麼樣的方式來慶祝。那一張張曾經一起大笑過的年輕臉龐們,也幾近模糊了。可是,我總是禁不住在往後的此佳節裡,回想起那個焦急的平安夜晚,究竟擔心錯過了的詳細內容是甚麼呢,後來,擔心來不及的,我們全都來得及去完成了嗎?

嘿,你們,如今都完成了嗎?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