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月7日 星期一

音樂,撥動你心中的那條弦


是怎樣的音樂,會讓人感動?

我想,一首真正好的音樂,並不需要歌詞的綴飾,只要聽到歌曲的旋律,就能撥動藏在心中的那條弦。

還記得那天是週六,我跟朋友一早去逛Farm Market,突然被一陣音樂聲給吸引,後來發覺是從對面馬路傳來的音樂,有好幾位小朋友正在拉小提琴。有不少路人跟我們一樣,忍不住停下腳步,站在路邊,聽他們演奏出美妙的音樂。

一開始是被音樂的旋律給吸引,但是接下來,讓我突然覺得一陣感動的是,我在每個演奏者的臉上,洋溢著幸福和滿足,他們沉浸於這個音樂世界裡。

如果自己彈奏的音樂,都沒辦法感動自己,讓自己感到喜悅,那又怎麼能讓聽眾能享受呢?

我停在路邊欣賞這音樂,久久無法離開。邊聽邊看他們的演奏,突然眼眶裡一陣溼熱,不自覺的想掉淚。

我在想自己有多久沒這樣的感動?自己有多久,沒因為真正喜歡一件事物去努力,而沉浸在這樣的世界裡。

我在他們演奏音樂的過程中,心中除了感動,還是感動。也讓我想尋找生命中那塊,能讓自己感動和努力的動力。

好的音樂能讓人感動。

但是那些演奏者,演奏音樂的態度和神情,再加上優美的旋律,讓藏在我心中的那條弦,震撼不已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