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1月22日 星期四

自然之色


攝影:雙羊

「嘿,該醒來囉,我們已經到了。」
「喔」揉揉睜不太開的雙眼,「這是荷蘭?」我輕聲詢問著。
「是啊,這裡就是我們的荷蘭小鎮。」他說。

開著十八個小時的車,我們終於抵達我們的荷蘭小鎮。我還記得昨天中午的炙熱太陽,照的我全身發燙。腦海中仍是法國第戎 (Dijon) 公路旁的稻草堆,一圈一圈的,好像一捲捲味美誘人的蛋捲。這時我又想起我曾在半夜醒來,因為布魯塞爾 (Bruxelles) 市區的道路太顛頗,那仍然維持中世紀風貌的石頭街道。


輕輕地晃了晃頭,我終於意識到這裡的確是另一個國度,沒有法國境內高低起伏的丘陵,一遍一望無際的平原。這時天色尚早,四周瀰漫著潮濕的霧氣。行駛在車空人淨的道路上,兩旁種滿整齊畫一的行道樹伸出枝芽,彷彿向我們揮手歡迎我們的到來。在這天色將明未明的田野中,一群群的羊兒屈膝臥著,這時我才知道,羊兒睡著時是這般模樣。於是,這幅靜謐的成群荷蘭綿羊安睡模樣,成為第一幅我對這座小鎮難以忘記的印象自然畫。

在這座她方之城,有著俯拾皆是的天然教材,我彷彿重拾自然課本般地重新認識大自然。春天的馬路上,你要隨時注意著是否有鴨媽媽帶著走的不甚快的鴨寶寶過馬路;偶爾,你會看到從樹林中探出頭來的小鹿斑比;很多時候,你要小心不要太靠近帶著天鵝寶寶的天鵝家庭,遠遠的觀察,你會知道醜小鴨最後是如何變成潔白又美麗的天鵝;在秋冬之季,更別忘了去看那成群遷徙南方渡冬的候鳥

曾經以為,我是個離不開大城市的都市人;來到這座她方之城,我深深地為這自然之色著了迷。偶而回到城市,過著幾天擁擠熱鬧的城市生活之後再次回到小鎮,才知道斜陽下的那群綿羊,風中原野青草味雜著牛羊糞味的空氣,都讓我無法不,眷戀於此。

2 則留言:

limonadagurl 提到...

原來雙羊也有在這邊po文章阿!還可以看到別人的攝影,真的很不錯耶!

H. Lin 双羊 提到...

謝謝 limonadagurl 的來訪,我不知道誰出這個主意寫共筆部落格,但的確看著五個個性都不同的人寫出來的文章,的確很有意思!